WannaCry怎样勒索你 三分钟短片详解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近日,为祸全球的WannaCry勒索软体病毒,已经攻击了150多个国家数十万台电脑。有网民制作了约3分钟的短片,详细说明WannaCry是如何锁死受害者的电脑并勒索钱财的,呼吁用户小心。

自5月12日以来,WannaCry病毒开始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西班牙、法国、俄罗斯、英国等99国家同时中枪,12.5万台电脑遭到袭击,其中包括英国公共卫生体系、国民保健制度的服务系统、医院和卫生部的电脑系统。中国大陆部分高校、公安机关和政府部门被迫停止工作。

据报导,WannaCry是利用Windows漏洞进行远程攻击,即使用户没有点击任何可疑链接,同样有可能遭到攻击。一旦受到攻击,用户电脑内的重要文件会被加密上锁,黑客要求支付300美元比特币,若不支付,会在7天内将文件销毁。

但据报导,有用户支付“赎金”后仍无法解密文件。

WannaCry勒索软体,又称Wana DecryptOr、WannaCryptor或WCRY,利用的文件扩展名为.wcry。该病毒主要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445埠漏洞进行传播。

不过,12日下午,署名为MalwareTech的英国安全研究人员意外发现了该病毒所属网域,并找到了阻止措施。但他警告说,黑客只要更改病毒的程式码,该病毒就会继续扩散,感染更多电脑系统。他呼吁Windows用户和系统管理员尽快更新系统。

下面约3分钟的短片,详细说明黑客如何“绑架”你的电脑。

勒索软体 WannaCry 入侵及拦截的真实示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