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怎樣勒索你 三分鐘短片詳解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近日,為禍全球的WannaCry勒索軟體病毒,已經攻擊了150多個國家數十萬台電腦。有網民製作了約3分鐘的短片,詳細說明WannaCry是如何鎖死受害者的電腦並勒索錢財的,呼籲用戶小心。

自5月12日以來,WannaCry病毒開始在互聯網上迅速傳播,西班牙、法國、俄羅斯、英國等99國家同時中槍,12.5萬台電腦遭到襲擊,其中包括英國公共衛生體系、國民保健制度的服務系統、醫院和衛生部的電腦系統。中國大陸部分高校、公安機關和政府部門被迫停止工作。

據報導,WannaCry是利用Windows漏洞進行遠程攻擊,即使用戶沒有點擊任何可疑鏈接,同樣有可能遭到攻擊。一旦受到攻擊,用戶電腦內的重要文件會被加密上鎖,黑客要求支付300美元比特幣,若不支付,會在7天內將文件銷毀。

但據報導,有用戶支付「贖金」後仍無法解密文件。

WannaCry勒索軟體,又稱Wana DecryptOr、WannaCryptor或WCRY,利用的文件擴展名為.wcry。該病毒主要利用Windows操作系統445埠漏洞進行傳播。

不過,12日下午,署名為MalwareTech的英國安全研究人員意外發現了該病毒所屬網域,並找到了阻止措施。但他警告說,黑客只要更改病毒的程式碼,該病毒就會繼續擴散,感染更多電腦系統。他呼籲Windows用戶和系統管理員儘快更新系統。

下面約3分鐘的短片,詳細說明黑客如何「綁架」你的電腦。

勒索軟體 WannaCry 入侵及攔截的真實示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