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万斤“太极八卦”豆腐 游客1小时吃光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中国道教圣地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老君山,为庆祝“仙境朝圣节”,30多名栾川豆腐制作师通宵达旦忙碌,用了18个小时,制出一块直径8公尺、重达5吨的太极八卦造型豆腐。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被万名游客吃光光。

5月14日,洛阳栾川老君山中天门广场,一块直径为8米、重达万斤的太极八卦造型豆腐制作完成。

陆媒称,为赶制这个巨型豆腐,制作单位准备2500公斤优质黄豆,现场架起设备及9口大锅,还特地焊接长达12公尺的钢筋铁笼。

由于制作程序复杂,工作量巨大,30多名栾川豆腐制作师通宵达旦忙碌,足足花了18个小时,才赶制出这个重达5.5公吨,是一个太极八卦造型豆腐。

但豆腐制成后,当日一亮相展出,1个小时内,就被现场万名游客免费哄抢一空。

据了解,每年农历四月初一至五月底,道教圣地栾川老君山都会举办“仙境朝圣节”,“万人豆腐宴”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