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实体店体验!皮革手作质感摸得到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网购兴起,许多皮革、服饰商家都在网路创业,减少开店的成本;不过,对于手工皮革店来说,讲求质感体验,老板坚守实体店,凭借信用和服务,留住老顾客。

不到三坪空间的手作皮革店,摆满不同风格与造型的手工皮件,不管零钱包、皮带头、手表带,个个独具匠心。店老板依顾客需求,制造出独一无二客制化的成品。

业者陈世阳:“现在的人实在用的东西也太精致也太多了,那反而他要走更个性化、更符合自己的需求。”

陈世阳的创作理念,除了自己的巧思和客人的意见外,很多是来生活中的灵感。

业者陈世阳:“做这个包包的时候,刚好是在农历过年前做的 ,那想说把它取一个应景的一个名字,把整个缩起来就像福袋的一个造型,它的困难点就是包边,整个包下来大概也要花大概三个小时 。”

而要完成一个客人满意的作品,除了做工繁杂外,皮质的选择、背戴的舒适感,都得考量其中。

业者陈世阳:“那在选皮的过程是满重要的,以这个包的话来讲,它需要是内车外翻的一个动作,那我们皮革的柔软度必需要比较软一点的。”

尽管网购潮流兴起,陈世阳仍旧选择店面经营,因为手作的温度与质感,要让顾客亲自感受。

业者陈世阳:“我介绍的我用了好多的文字介绍给你听那不见得你懂我的意思, 那你闻不到皮的味道,你摸不到皮的质感跟温度。”

顾客黄先生:“在网路上是没有办法很真实的、确切的,去了解那个颜色,因为透过照片透过灯光 你色差还是会有差距。”

选择挤身在南部都市会区,仅仅三坪的小店,有着手作皮革主人与顾客间的信任与良好互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