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伟大 台南表扬77位模范母亲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周日就是母亲节了,台湾台南市为了庆祝母亲节,选出包括“慈晖妈妈”、“自强妈妈”等五大类共77人,由市长赖清德亲自颁奖表扬。

台南市13日举办“母亲节感恩表扬大会”,由市长赖清德颁奖给77位伟大的妈妈

当中获得“慈萱妈妈”的李睿慈,用一生照顾心智重度障碍的儿子小淳,至今长达42年;小淳原本可爱活泼,3岁时得了重病,导致失去意识,也不会开口说话。

慈萱妈妈李睿慈:“像刚出世一样,重新认人,教他翻身,要帮她翻,教他学爬,学走路,要牵着她走。”

小淳11岁时父亲去世,李睿慈为了维持家计,一天要做三份工作。

慈萱妈妈李睿慈:“一种感恩她的心,今天她来陪伴我,让我走到爬起来,又重新走。”

如今小淳已经进步到可以帮忙整理家务,让李睿慈非常欣慰。另外,获颁“慈馨妈妈”苏水吟当寄养家庭已有16年,照顾过20几位小朋友。

慈馨妈妈苏水吟:“寄养家庭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它跟一般工作不一样,因为里面充满欢乐泪水,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挑战,当小朋友撒娇的时候,你会觉得满窝心,心里又很快乐。”

台南市长赖清德:“让我们模范母亲的事迹能够成为,我们台南市民每一个家庭学习的榜样,让我们模范母亲的精神,跟过去的努力,还有克服种种困难的毅力,都能够深深的落实到,我们台南市社会里面。”

每一位获奖的妈妈背后都有着感人的故事,赖清德表示,为人子女要体会母亲的关怀与照顾,更应以行动与语言表达对妈妈的感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