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美味家常凉拌菜,一定要学会!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下面教大家做几款凉拌菜,美味一定不要错过哦。

凉拌西兰花

食材:西兰花、胡萝卜、鸡精、盐、花椒。

做法:

1.把西兰花剪成小朵洗净,胡萝卜洗净切成菱形片。

2.西兰花和胡萝卜片分别入沸水焯烫后捞出放凉。

3.把西兰花,胡萝卜片放入大一点的容器里,放上鸡精,盐拌匀。

4.锅中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倒入拌好的西兰花。

5.所有材料都拌匀后,盛入盘中即可。

凉拌莴笋丝

食材:莴笋1根、红辣椒2个、大蒜3颗、盐2茶匙、鸡精1茶匙、香醋20ml、香油15ml、花生油。30ml

做法:

1.把莴笋削皮洗净,切成丝;红辣椒切小圈,大蒜切末。

2.莴笋丝放入大碗,加清水和1茶匙盐浸泡10分钟,捞起沥干水分。

3.锅里放入适量清水煮开,倒入莴笋丝烫煮约10秒钟捞起。

4.加蒜末、1茶匙盐、鸡精、香醋和香油,搅拌均匀。

5.锅里放油烧热,关火,加辣椒圈爆香。

6.把辣椒油浇在莴笋丝上面拌匀即可。

蒜泥白肉

食材:猪肉(后座肉)、黄瓜、食盐、酱油、葱、姜、蒜、八角、花椒、桂皮、黄酒、香叶、辣椒油。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后冷水下锅,放入八角、花椒、桂皮、香叶和葱姜、黄酒熬煮。

2.煮开后撇去浮沫,然后盖上盖子小火煮半个小时左右。

3.将蒜捣碎放在碗中,将煮猪肉的汤盛出约10g晾凉加入蒜泥中,再放入酱油、辣椒油和少许醋拌匀。

4.把黄瓜去皮后用削皮刀片成大长片,用水稍微泡一下更加爽脆。

5.煮好的煮肉逆着纹理切成薄片,将肉片和黄瓜码好放在盘子里。

6.将调好的料汁浇到这肉片和黄瓜片上即可。

凉拌猪耳朵

食材:猪耳朵600g、料酒4大匙、白醋4大匙、水15杯。

调味料A:酱油4大匙、料酒2大匙、八角2个、花椒半大匙、葱3支、姜4片。

调味料B:酱油2大匙、糖半大匙、蒜末1大匙、盐半小匙、香菜叶半杯、红油半杯、麻油1大匙、花椒油1大匙。

做法:

1.先用料酒4大匙与白醋4大匙搓洗猪耳朵,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将猪耳朵用一锅滚水汆烫以去除腥臭味。

3.锅里放入水15杯,烧开后,放入所有调味料A,然后把洗净的猪耳朵放入。

4.中火煮约1个小时,用筷子可以轻易戳穿猪耳朵的软骨为止。

5.捞出猪耳朵,沥干放凉,略微倾斜下刀、切成薄片状。

6.切好的猪耳朵放入大盆中,加入调味料B拌匀,静置半小时即可装盘。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