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大蒜这样种,一不小心就种出一箩筐来!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大蒜吃不完的放着可惜,学习下面的水培方法:

1、剥取蒜瓣水培的时候,蒜瓣最底部一定要带上,这个部位是它的鳞茎盘,鳞茎盘是蒜生根、长叶的重点部位。

2、至于使用的容器,不限大小,透明、不透明也无所谓,深浅也没有过多的限制。小到饮料瓶底、大到不锈钢盆子、脸盆等,都可以用。

3、通常,秋冬茬水培大蒜的全程水培时间在60多天,而春茬,通常在40多天。

4、全程养护简介(温度范围在10~25度之间,有充足的光照)。

水培初期(0~5天):

主要就是让蒜瓣生根,只添水,不换水,以免将其弄乱。一般情况下,水培5天之内,就能出齐苗。

水培中期(5~45天):

这段时间,蒜根已经完全固定,养护起来很容易,只需要定期换水就行了,建议5~7天换水一次。水培25~35天期间,为最佳采收时间,采收头茬,留蒜瓣和蒜根,以后会再次萌发。

水培后期(45天以后):

这段时间,一般是二茬蒜苗的生长时间(前提是充分生长后再采收),此时蒜根容易生绿藻,需要在换水的时候,附加清洗根系1~2次。

还有,此时也是水培蒜容易散发气味的时间,有效的处理方法是加大换水次数(原先5~7天一换,变为2~3天一换),换水时,附带除去腐烂或萎缩的蒜瓣。

5、等最后一茬蒜苗充分生长后,连根彻底采收就行了。当连根采收后,这轮的水培蒜就完全结束了。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