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受NBC专访 称开除科米是个人决定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讯】周四,川普总统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专访,详细谈到开除FBI局长科米的原由。他强调,开除科米是他个人决定,与司法部建议无关。

美国总统川普:“科米爱显摆,好出风头,联邦调查局一直处于动荡中。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川普坦承,他早打算开除科米,只是没找到“合适的时机”。副司法部长罗森斯坦的建议,并非决定性因素。

美国总统川普:“开除科米是我的决定。罗森斯坦提出了建议,但不管有没有,我都决定开除他。”

主持人追问川普,科米是否像他信中提到的,曾三度向他保证,他不在调查之列。川普做了详细说明。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共进了一顿很好的晚餐,在那个时候他就告诉我:‘你不在调查之列。’”

美国总统川普:“接下来他在一次电话中也说了一次,然后在另一通电话中又说了一次。所以,一次在晚餐中说的,两次在电话中说的。”

当天,参院情报委员会宣布已经对科米发出传讯,在下周二出席听证。不过科米本人目前还未作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