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勋章60年 老翁:每个勋章富含故事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从明天开始,在曼哈顿一家私人收藏馆内,将有为期四个月的勋章展览,而每一枚勋章,都有自己的独特故事,可以让人细细品味。

一说到勋章,大家想到的可能是荣誉奖章。不过在文艺复兴时期,勋章是一种艺术,用来纪念一个人或一件事情。

收藏家兼策展人Stephen Scher:“这对夫妻一直没有小孩,他们一直等待,当然每个国王皇后都希望有小孩传宗接代。”

收藏家告诉记者,这是一段路易十四母亲的故事。在勋章上,好不容易有小孩的王后,抱着七岁大的路易十四。

收藏家兼策展人Stephen Scher:“这有一种温和,通常在勋章上不常看到。”

一个勋章通常有两面,一面是历史人物,另一面是那位人物相关联的事物。在路易十四母亲的勋章上,另一面是一座他母亲兴建的教堂。

收藏家兼策展人Stephen Scher:“因为神听了她的请求,给她一个儿子。”

收藏家从1957年还在读研究生时,因缘际会与勋章接触,开始了他的收藏。

收藏家兼策展人Stephen Scher:“我拿起那个勋章,身体瞬间感受到和那位文艺复兴王子有一种连结,一面是肖像,另一面是他的城堡,不知怎么的它就像一座桥梁。”

如今,他已收藏超过一千枚勋章,而这次在弗里克收藏(The Frick Collection)将会展出其中的一百多个。展览将从5月9号持续到9月10号,不想花22美元门票的民众,可以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晚上(6-9pm免费)以及每周日早上11点到下午1点(自由捐献)前往观展。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