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勛章60年 老翁:每個勛章富含故事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從明天開始,在曼哈頓一家私人收藏館內,將有為期四個月的勛章展覽,而每一枚勛章,都有自己的獨特故事,可以讓人細細品味。

一說到勛章,大家想到的可能是榮譽獎章。不過在文藝復興時期,勛章是一種藝術,用來紀念一個人或一件事情。

收藏家兼策展人Stephen Scher:「這對夫妻一直沒有小孩,他們一直等待,當然每個國王皇后都希望有小孩傳宗接代。」

收藏家告訴記者,這是一段路易十四母親的故事。在勛章上,好不容易有小孩的王后,抱著七歲大的路易十四。

收藏家兼策展人Stephen Scher:「這有一種溫和,通常在勛章上不常看到。」

一個勛章通常有兩面,一面是歷史人物,另一面是那位人物相關聯的事物。在路易十四母親的勛章上,另一面是一座他母親興建的教堂。

收藏家兼策展人Stephen Scher:「因為神聽了她的請求,給她一個兒子。」

收藏家從1957年還在讀研究生時,因緣際會與勛章接觸,開始了他的收藏。

收藏家兼策展人Stephen Scher:「我拿起那個勛章,身體瞬間感受到和那位文藝復興王子有一種連結,一面是肖像,另一面是他的城堡,不知怎麼的它就像一座橋樑。」

如今,他已收藏超過一千枚勛章,而這次在弗里克收藏(The Frick Collection)將會展出其中的一百多個。展覽將從5月9號持續到9月10號,不想花22美元門票的民眾,可以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晚上(6-9pm免費)以及每週日早上11點到下午1點(自由捐獻)前往觀展。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