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欧美领袖欢迎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5月7日,法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前进”运动党领袖马克龙击败了国民战线党的勒庞,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八任总统。这一结果对于未来的欧洲局势及美法关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下面就来看看华府智库专家怎么说。

巴黎时间5月7日晚,“前进”运动领袖马克龙较大优势,击败了国民战线党的勒庞,顺利当选法国总统。不过,专家认为,这并不是因为选择中间路线的马克龙特别优秀,而是很多选民对于勒庞的右翼政纲不满意。

美国传统基金会反恐与安全专家Robin Simcox﹕“我没感到人们对马克龙作为政治人物有多大热情,但法国主流政治人士中,很多对勒庞抱有敌意,不想让她掌权。”

法国是欧盟和北约的重要成员国。马克龙的胜利,意味着法国将继续留在欧盟内。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英国首相梅伊﹑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均对其胜利表示祝贺。

美国传统基金会反恐与安全专家Robin Simcox﹕“很多欧洲国家感到放心了,因为欧盟目前正面临一系例的问题。英国脱欧,对欧盟来说有很多挑战,马克龙则代表着维持现状。”

美国总统川普也发推文致贺,并期待和马克龙展开合作。

美国传统基金会反恐与安全专家Robin Simcox﹕“法国是北约盟友,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拥有核武,经济大国。有很多原因,使得美国和法国要在很多问题上合作。川普和马克龙当然有很多不同之处,包括政策上的和行为方式上的,但两位领导人应努力进行建设性合作很重要。我也期待如此。”

不过在国内经济和反恐问题上,马克龙也面临很多挑战。他在去年4月成立的前进党,目前国民议会中也还没有一个席位。

对马克龙来说,6月份的国民议会选举还将是一场艰苦之战。它将决定马克龙未来能否顺利推行其政纲。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