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 歐美領袖歡迎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5月7日,法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前進」運動黨領袖馬克龍擊敗了國民戰線黨的勒龐,成為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的第八任總統。這一結果對於未來的歐洲局勢及美法關係,會產生怎樣的影響,下面就來看看華府智庫專家怎麼說。

巴黎時間5月7日晚,「前進」運動領袖馬克龍較大優勢,擊敗了國民戰線黨的勒龐,順利當選法國總統。不過,專家認為,這並不是因為選擇中間路線的馬克龍特別優秀,而是很多選民對於勒龐的右翼政綱不滿意。

美國傳統基金會反恐與安全專家Robin Simcox﹕「我沒感到人們對馬克龍作為政治人物有多大熱情,但法國主流政治人士中,很多對勒龐抱有敵意,不想讓她掌權。」

法國是歐盟和北約的重要成員國。馬克龍的胜利,意味著法國將繼續留在歐盟內。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英國首相梅伊﹑以及德國總理默克爾均對其胜利表示祝賀。

美國傳統基金會反恐與安全專家Robin Simcox﹕「很多歐洲國家感到放心了,因為歐盟目前正面臨一系例的問題。英國脫歐,對歐盟來說有很多挑戰,馬克龍則代表著維持現狀。」

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推文致賀,並期待和馬克龍展開合作。

美國傳統基金會反恐與安全專家Robin Simcox﹕「法國是北約盟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擁有核武,經濟大國。有很多原因,使得美國和法國要在很多問題上合作。川普和馬克龍當然有很多不同之處,包括政策上的和行為方式上的,但兩位領導人應努力進行建設性合作很重要。我也期待如此。」

不過在國內經濟和反恐問題上,馬克龍也面臨很多挑戰。他在去年4月成立的前進党,目前國民議會中也還沒有一個席位。

對馬克龍來說,6月份的國民議會選舉還將是一場艱苦之戰。它將決定馬克龍未來能否順利推行其政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