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好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清远上万村民反焚化厂 遭镇压

广东省清远市飞来峡镇的上万名村民,反对政府在镇上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游行抗议已经将近1周,5月7号,一千多名警察向村民施放催泪弹镇压。8号,抗议行动仍然在持续。

据当地村民透露,已经有上百名示威者被拘捕,至少10人被打伤。

2. 河北警察刺死同事 死者家属指官方袒护

河北东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警察郝金博和张世芳,5月2号,因琐事在宿舍发生冲突,结果郝金博被刺5刀死亡。

5月6号,死者家属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行凶者因有“后台”而受到袒护,公安局至今没有给出一个令家属信服的说法。没想到警察内部也不安全。

3. 许昌访民聂丽娜建房地基遭强拆

5月5号,河南许昌襄城县访民聂丽娜的房屋地基,遭当地中共的村支书带人强行拆除,村支书的借口是那块地不准建住宅,但是书记的亲戚却在聂丽娜被拆的房屋一侧建起了5层高的楼房。

4. 维权人士马波半夜被从怀柔截回失联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黑龙江维权人士马波与其养子胖胖,于5月7号半夜在怀柔雁西湖农家院,被佳木斯接访人顾海山和两公安强行截走,现已处失联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