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祝贺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在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之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分别向马克龙表示祝贺。

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时间发推特表示祝贺。他在推文中说:“恭喜马克龙在今天大胜成为下一任法国总统。我非常期待与他合作。”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悉尼表示,已经向马克龙发去了贺电。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已经给当选总统马克龙发去了贺电,并得到了回复。期待着双方共同合作。现在我们和法国在许多地方有合作,我们有巨大的潜艇交易和很多其他的项目。你知道,一百年前,法国士兵和澳大利亚士兵并肩作战,捍卫法国,保卫法国的自由,保卫澳大利亚。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我们共同捍卫自由,今天,我们正在共同捍卫中东地区的自由。我们要共同努力,让双方的联系更加紧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向法国当选总统马克龙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于日本而言,法国是一个认可人类普世价值的特殊伙伴,比如民主,人权和法治。我们愿意与新总统一起,加强日法关系,继续推动双方在国际问题上的合作。”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