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金银周线跌幅 6个月最大

预期美国联准会(Fed)将在下月升息,加上法国总统大选的政治危机有退潮迹象,上周国际金、银价格再度暴跌,周线更创6个月来最大跌幅。高盛预期金价短期依然受压,3个月内可能下探至每盎司1,200美元。

2. 中国外汇存底 连3个月上升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外汇存底连续3个月上升,较前月增加204.3亿美元至30,295.3亿美元,站稳3兆美元。对此,外管局表示,受到跨境资金流动趋于均衡,以及非美货币相对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推动外汇存底回升。

3. 供应商挂保证:iPhone 8如期出货

市场原先猜测iPhone 8恐延后上市,不过,经济日报报导,据供应链最新消息透露,苹果目前的目标,还是让新手机如期在9月亮相、10月开卖,并照计划,第3季组装厂开始准备拉高产能。

3. 绿色金融联贷 离岸风电首发

行政院绿色金融推动专案小组拟筹组第一个离岸风电联贷示范案,希望借此带动国内绿色金融市场发展,初步锁定短期内资金需求数百亿元的三大示范风场,日前透过银行公会广发英雄帖,已有十家银行表兴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