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金銀周線跌幅 6個月最大

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下月升息,加上法國總統大選的政治危機有退潮跡象,上周國際金、銀價格再度暴跌,周線更創6個月來最大跌幅。高盛預期金價短期依然受壓,3個月內可能下探至每盎司1,200美元。

2. 中國外匯存底 連3個月上升

中國人民銀行公布數據顯示,4月份外匯存底連續3個月上升,較前月增加204.3億美元至30,295.3億美元,站穩3兆美元。對此,外管局表示,受到跨境資金流動趨於均衡,以及非美貨幣相對美元升值等因素影響,推動外匯存底回升。

3. 供應商掛保證:iPhone 8如期出貨

市場原先猜測iPhone 8恐延後上市,不過,經濟日報報導,據供應鏈最新消息透露,蘋果目前的目標,還是讓新手機如期在9月亮相、10月開賣,並照計劃,第3季組裝廠開始準備拉高產能。

3. 綠色金融聯貸 離岸風電首發

行政院綠色金融推動專案小組擬籌組第一個離岸風電聯貸示範案,希望藉此帶動國內綠色金融市場發展,初步鎖定短期內資金需求數百億元的三大示範風場,日前透過銀行公會廣發英雄帖,已有十家銀行表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