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中共当局非法抓捕律师陈建刚的丑闻,已经在国际上闹得沸沸扬扬。中共政权对海外留学生的监控和间谍渗透等,成为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请看全球看中国

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就陈建刚被抓事件发表公开声明

周五,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就人权律师陈建刚一家被警方控制事件发表公开声明,对中共不顾联合国多次呼吁,持续骚扰律师及其家属的行为感到震惊,敦促中共遵守国际人权义务,执行正当程序和公正审判,无条件释放因行使基本人权或捍卫他人人权而遭到拘押的人士。

2.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首款国产大飞机进行首飞 抢占国际市场道阻且长

中国首款国产大型商用飞机C919周五首次试飞,但专业人士认为,中国想进入竞争激烈的商用航空市场困难重重。C919飞机的研发有3/4采用国外技术,相比波音和空中客车仍有很大差距,技术落后竞争对手10-20年。专家断言,中国首批500架C919将面临亏损。

3. 纽约时报中文网
即使留学美国,也逃不脱中共政权监视的眼睛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美读书,但也把中共的警惕目光和强硬手段带进了美国校园。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多年来在美国校园推动亲中议程,抵制关于中共侵犯人权的演讲,煽动和制造骚扰活动。该组织与中共使领馆关系密切,其部分成员曾被指为间谍。

4. 大纪元时报
铁岭官场“塌方式腐败” 前市长姜周被立案

中共最高检5月5日宣布,对辽宁铁岭原市长姜周立案调查。中共十八大后,铁岭陷入两大丑闻,一个“塌方式腐败”,共有2任书记、3任市长等9名官员落马。另一个是出了以黑打黑并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王立军。大陆网民称铁岭“已经无药可救,烂透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