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中共當局非法抓捕律師陳建剛的醜聞,已經在國際上鬧得沸沸揚揚。中共政權對海外留學生的監控和間諜滲透等,成為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請看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就陳建剛被抓事件發表公開聲明

週五,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就人權律師陳建剛一家被警方控制事件發表公開聲明,對中共不顧聯合國多次呼籲,持續騷擾律師及其家屬的行爲感到震驚,敦促中共遵守國際人權義務,執行正當程序和公正審判,無條件釋放因行使基本人權或捍衛他人人權而遭到拘押的人士。

2.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中國首款國產大飛機進行首飛 搶佔國際市場道阻且長

中國首款國產大型商用飛機C919周五首次試飛,但專業人士認爲,中國想進入競爭激烈的商用航空市場困難重重。C919飛機的研發有3/4採用國外技術,相比波音和空中客車仍有很大差距,技術落後競爭對手10-20年。專家斷言,中國首批500架C919將面臨虧損。

3. 紐約時報中文網
即使留學美國,也逃不脫中共政權監視的眼睛

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來美讀書,但也把中共的警惕目光和強硬手段帶進了美國校園。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多年來在美國校園推動親中議程,抵制關於中共侵犯人權的演講,煽動和製造騷擾活動。該組織與中共使領館關係密切,其部分成員曾被指爲間諜。

4. 大紀元時報
鐵嶺官場「塌方式腐敗」 前市長姜周被立案

中共最高檢5月5日宣佈,對遼寧鐵嶺原市長姜周立案調查。中共十八大後,鐵嶺陷入兩大醜聞,一個「塌方式腐敗」,共有2任書記、3任市長等9名官員落馬。另一個是出了以黑打黑並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王立軍。大陸網民稱鐵嶺「已經無藥可救,爛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