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立大学招聘会现场民众涌动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5月4号,旧金山市立大学米慎(Mission)社区校园举办了夏季招聘会,从城市公务员到私人企业,从医疗机构到市场销售,超过70个公司参与了本次的招聘会,吸引了众多社区人士与学生前往,一起随记者去现场看看。

尽管旧金山市立大学招聘会还未等到开门时间,人们已排起了长龙。

旧金山市立大学职业顾问Kate Ryan:“不同年龄层、不同经济背景、不同技能人士,这里提供广泛的就业机会。”

与去年秋季两千人招聘会相比,旧金山市立大学职业顾问Kate Ryan认为,参与今年招聘会的人数明显减少一半。

旧金山市立大学职业顾问Kate Ryan:“我们通常有1,500人找工作,虽不了解为什么,因为失业率很低,但有很多的兼职工或临时工,也有不少人请假来,希望获取更好的工作。”

旧金山薪资较高,不少人选择通勤来旧金山工作。

旧金山警局职业部William Levy:“目前我们雇用初级警员,大约有四到五百个职缺,起薪为8万3千美金,包括学院学习时有警员完整的福利,大约有20多人对此产生了兴趣。”

伯克利警察局警官Donovan Edwards:“加州的经济越来越好,因此加州很多城市有更多的资金,也就是说警局有钱雇用更多符合条件的警员。”

旧金山市立大学商学学生Helen Lee:“我有一大袋资料,所以想快点回去填申请表。”

有华裔居民表示,如果能说英文,在这里能够找到很多的就业机会。

旧金山市立大学米慎校园院长Jorge Bell:“今年秋季市立大学向所有旧金山市民免费,请抓住这个机会来学院学习,希望明年的招聘会,你已准备好了。”

旧金山市立大学职业顾问Kate Ryan:“我帮助个人,让他们专注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工作,我觉得人们有了目标以后,需要技能才能获取就业机会,他们就会有进取的学习动力。”

吸引参加当天招聘会的商家不仅有旧金山当地的,还有来自旧金山东湾和南湾的。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