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欧元区首季GDP 稳健成长 QE退场预期升高,财经100秒。

1. 美国内消费稳健 Fed利率不变

美国联准会(Fed)周三投票,以9比0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75%至1%不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第一季GDP大幅下降,是因消费者支出下滑导致的,可能只是暂时现象,且支撑消费持续成长的基本面依旧扎实,预测经济活动将以“适当速度”扩张。

2. 欧元区首季GDP 稳健成长 QE退场预期升高

尽管有高政治不确定性干扰,欧元区今年首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前季扩增0.5%,增幅与去年第4季相同。分析师指出,经济复苏强健也将促使欧洲央行(ECB),在6月决策会议时,释出将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的讯息。

3. 三星砸26.4亿美元 重金扩产DRAM

根据南韩Etnews报导,三星电子将投资3兆韩元,约26.4亿美元,扩大华城厂17线的DRAM产能,一旦完成扩产,17线将无多余空间。除了DRAM,三星电子也将在17线生产3D NAND快闪记忆体,也计划量产系统半导体。

4. 国家投资公司 吴荣义掌舵

行政院长林全,3日拍板国家级投资公司经营团队,董事长为前副阁揆吴荣义、总经理为亚洲硅谷执行中心投资长翁嘉盛,5月底前成立筹备处并向外募资,初步锁定联发科、研华、华硕及纬创等民间企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