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任驻中大使听证 朝核问题中国应更努力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周二,被美国总统川普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的现任爱荷华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出席了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对他进行的确认听证,并指出在朝核问题上,中国还可以做出更多努力。

在听证会上,布兰斯塔德回答了一系列与中国相关的问题,内容涉及朝鲜半岛、钢铁倾销等多个方面。布兰斯塔德认为,在朝核问题的解决上,中方能做的还有很多。

美国驻华大使提名人选特里·布兰斯塔德:“我认为还有其它一些事情他们是可以做的,发出清晰的外交和经济信号,表明他们和美国及其它国家一样,不能容忍朝鲜这种核技术及导弹的扩张,因为它对全人类构成威胁。”

布兰斯塔德希望借助自己与习近平长期以来的友好关系,让习近平相信美国是真诚的期待与他合作,共同解决目前面临的严重危机。

不过布兰斯塔德同时也表示,与习近平的朋友关系并不妨碍自己提出中共的问题。

美国驻华大使提名人选特里·布兰斯塔德:“我与中国领导人是老朋友的这层关系,并不代表当我发现他们不公正,或者美国人和其他人被不公平对待的时候,会碍于情面而不愿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

此外,面对中国钢铁在美国的倾销,布兰斯塔德直言,将会尽一切努力停止中国钢铁行业在美国的所有不公平和非法活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