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任駐中大使聽證 朝核問題中國應更努力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週二,被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爲美國駐華大使的現任愛荷華州州長特里·布蘭斯塔德,出席了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對他進行的確認聽證,並指出在朝核問題上,中國還可以做出更多努力。

在聽證會上,布蘭斯塔德回答了一系列與中國相關的問題,內容涉及朝鮮半島、鋼鐵傾銷等多個方面。布蘭斯塔德認爲,在朝核問題的解決上,中方能做的還有很多。

美國駐華大使提名人選特里·布蘭斯塔德:「我認爲還有其它一些事情他們是可以做的,發出清晰的外交和經濟信號,表明他們和美國及其它國家一樣,不能容忍朝鮮這種核技術及導彈的擴張,因爲它對全人類構成威脅。」

布蘭斯塔德希望借助自己與習近平長期以來的友好關係,讓習近平相信美國是真誠的期待與他合作,共同解決目前面臨的嚴重危機。

不過布蘭斯塔德同時也表示,與習近平的朋友關係並不妨礙自己提出中共的問題。

美國駐華大使提名人選特里·布蘭斯塔德:「我與中國領導人是老朋友的這層關係,並不代表當我發現他們不公正,或者美國人和其他人被不公平對待的時候,會礙於情面而不願指出他們存在的問題。」

此外,面對中國鋼鐵在美國的傾銷,布蘭斯塔德直言,將會盡一切努力停止中國鋼鐵行業在美國的所有不公平和非法活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