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5月1日全球看中国

1. 路透社
川普:入侵民主党电邮的可能是中共

美国总统川普周末表示,通过非法入侵民主党官员的电子邮件来干预美国大选的,可能是中共。虽然川普没有给出任何具体证据,但这与美国情报机构提出是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大相径庭。川普曾于去年大选前就指出,中共可能非法入侵他竞争对手的邮件。

2. 美国之音
709案谢阳律师妻子斥专案组欺骗

5月1日,维权律师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发表声明,指责专案组欺骗家属,背弃约定,至今仍没有释放谢阳。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妻子也于前一天公开声明,将为刚被中共判刑3年、缓刑4年的丈夫继续抗争,直到获得真正的自由。

3. 大纪元时报
4月PMI回落 大陆经济短期景气高点已过

最新公布的大陆4月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双双明显回落,其中制造业PMI为51.2,创去年10月来低点。专家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开局,数据明显下降,表明制造业可能已经度过短期景气的高点,预示中共经济企业稳定的基础并不牢固。

4.英国金融时报
加纳打击非法金矿 与北京关系紧张

加纳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金矿,却导致与中共关系紧张。五年前金价大涨时,中共纵容本国人前往非洲开非法小金矿捞金,这些中国人不顾当地法律,给环境与附近河流带来污染,现在加纳欲加强管制,却遭中共反咬一口,称管制将危害两国间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