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5月1日全球看中國

1. 路透社
川普:入侵民主黨電郵的可能是中共

美國總統川普週末表示,通過非法入侵民主黨官員的電子郵件來干預美國大選的,可能是中共。雖然川普沒有給出任何具體證據,但這與美國情報機構提出是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指控大相徑庭。川普曾於去年大選前就指出,中共可能非法入侵他競爭對手的郵件。

2. 美國之音
709案謝陽律師妻子斥專案組欺騙

5月1日,維權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發表聲明,指責專案組欺騙家屬,背棄約定,至今仍沒有釋放謝陽。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也於前一天公開聲明,將爲剛被中共判刑3年、緩刑4年的丈夫繼續抗爭,直到獲得真正的自由。

3. 大紀元時報
4月PMI回落 大陸經濟短期景氣高點已過

最新公佈的大陸4月份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數據雙雙明顯回落,其中製造業PMI爲51.2,創去年10月來低點。專家指出,今年第二季度開局,數據明顯下降,表明製造業可能已經度過短期景氣的高點,預示中共經濟企業穩定的基礎並不牢固。

4.英國金融時報
加納打擊非法金礦 與北京關係緊張

加納加大力度打擊非法金礦,卻導致與中共關係緊張。五年前金價大漲時,中共縱容本國人前往非洲開非法小金礦撈金,這些中國人不顧當地法律,給環境與附近河流帶來污染,現在加納欲加強管制,卻遭中共反咬一口,稱管制將危害兩國間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