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急招朝语人才 疑应对朝鲜难民潮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与朝鲜比邻的中国边境城市丹东,近日传出急招朝语人才以应付涉外突发事件的消息。外界猜测,此举可能是为应对朝鲜难民潮。

据中央社报导,丹东外事办公室日前发布了一份红头文件,其中显示丹东正筹建朝鲜语翻译人才应急队伍,由丹东办事处负责,“保证涉外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处置”。

这份文件下发包括各县市区、合作区及各机关、边防边检、海关和检验检疫局等十多个部门。

港媒报导称,此举是为了应对可能因冲突而出现的朝鲜难民潮。而丹东外事办也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但却表示措施是为外事活动建立人才库,非仅应对紧急事态。

党媒环时的英文版报导则称,这项通知加剧对朝鲜可能展开新核试验的猜测,丹东当地居民为此感到担忧。

丹东位于辽宁省,与朝鲜仅一江之隔,是中国大陆离朝鲜最近的一个城市。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