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提案帮助 纽约地铁票半价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在纽约,地铁票价几乎一年一涨,很多贫苦民众大呼吃不消。周二,多位民选官员聚集在纽约市政厅外,呼吁市政府通过“公平票价”提案,为低收入人士提供半价车票优惠。

“公平票价”(Fair Fares)提案,由乘客联盟(Riders Alliance)和社区服务社(Community Service Society)提出,针对2018年度的初步财政预算,要求市政府拨款5千万美元,帮助低收入人士,包括:大学生、退伍军人等,可以半价优惠购买地铁票。

这一提案获得市议会多位民选官员的支持。

纽约市交通委员会主席罗德里格兹(Ydanis Rodríguez):“我们有他们的资料,我们要帮助那些在社会底层的纽约人,那些生活在贫穷线之下的人。”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交通开支减少,等于更多的钱买食物、交房租,这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提案,不只着重眼前好处,而是考虑将来,半价车票是长远方案。”

有社区人士提到,不少贫困人士要在交通和其它基本生活需求之间选择。

社区服务社经济学家Harold Stolper:“你经常听到有人会取消他们的行程,比如:不去看病、不参加进修计划,因为他们只有一趟的车票钱,他们要把钱存着,用在更重要的地方。”

社区服务社行政分析师廖爱玲:“经常有人问我,让我帮他们刷票进地铁站,所以我是看到票价高昂的影响,人们无法负担。”

如果“公平票价”能够通过,预计会让大约80万纽约人受惠。目前,在美国西岸的西雅图、旧金山已经在实施类似法案。

不过,纽约市长白思豪早前回应:恐怕无法通过,因为资金太高。目前纽约市政府的年度预算高达85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