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调查:父母玩手机 有害家庭生活

【新唐人2017年04月25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一项对2000名学生的调查报告显示,子女认为父母过度使用手机会对家庭生活造成伤害,有超过1/3的孩子不堪忍受,曾要求父母停止使用手机。

据称这项调查针对的是11至18岁的学生,由英国DAUK与HMC共同执行。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20%的子女认为,玩手机侵占了父母与他们互相陪伴的时间;36%的子女曾要求父母停止使用手机,其中46%的父母置之不理,44%的父母对此不高兴或根本不在意;14%的子女称,他们的父母在用餐时间上网;82%的子女认为,父母不应该在用餐时间使用手机。

另一个针对3000名家长的调查结果显示,95%的家长否认自己在用餐时使用手机;只有10%的家长承认自己使用手机引发孩子的不满;43%的家长认为自己上网时间太长;37%的家长表示,即使在周末每天也会花3-5个小时上网;甚至有5%的家长承认,在节假日,他们每天上网时间达到15个小时。

DAUK与HMC的另一项调查显示,72%的中学生每天上网时间在3-10个小时之间。其中有11%的学生节假日的上网时约为15小时;3%的学生表示,在节假日,他们上网时间长达20个小时。

约有47%的学生担心自己上网时间太长,会影响自己的睡眠;但是只有10%的家长担心孩子过度使用手机,导致睡眠不足。

DAUK共同创办人罗伯森(Emma Robertson)认为,许多家长不知道自己的小孩每天花多少时间上网,尤其是在夜间,而很多家长也没有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因此罗伯森希望这些调查可以让家长重视此问题,以身作则,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个有利于安全与健康的规范,并要共同遵守。

(记者刘畅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