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真要核试验?传核基地居民开始避难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4月25日是朝鲜建军节,外界分析,朝军将在建军85周年纪念日前后进行核试验,而卫星照片显示,主试炸场已准备就绪。韩媒消息称,朝鲜最近开始安排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的居民避难,“根据先例来看,很可能与核试验有关。”

朝鲜建军85周年纪念日(4月25日)到来之际,韩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级。4月22日,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有消息称,最近朝鲜开始安排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的居民避难,“根据先例来看,很可能与核试验有关。”此外,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载有科学家的飞机活动数量有所增加。

4月23日,《纽约时报》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朝鲜研究网站“北纬38度”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一个隧道洞口似乎有拖车活动。分析人士认为,朝鲜似乎在准备进行核试验。

4月24日,韩联社报导称,韩军密切关注朝鲜动向,加强防卫态势,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新一轮挑衅。

韩军一位负责人表示,截至24日上午,尚未发现朝鲜即将发起挑衅的迹象,但朝鲜发起战略挑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因此不能放松警惕。

另一位负责人指出,朝鲜发起“低强度”挑衅的可能性较大,如发射弹道导弹等。

此前有观察预测,为了鼓舞军队士气,朝鲜可能在建军节前后发起新一轮挑衅,如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等。

韩美已增派PR-16侦察机、U-2高空侦察机等侦察力量,密切关注朝军动向。

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在日本东京时表态,朝鲜胆敢发动战争,美国将毫不犹豫地予以粉碎性还击。他强调,美国针对朝鲜的“耐心战略”已经终结,他正告朝鲜,不要测试川普总统的决心。

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话透露,4月8日开往朝鲜半岛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将于4月25日许驶入半岛东部海域。

川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透露,“这是为了阻止朝鲜采取追加行动。”他说,美国不仅有航空母舰,还有核潜艇。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