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真要核試驗?傳核基地居民開始避難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4月25日是朝鮮建軍節,外界分析,朝軍將在建軍85周年紀念日前後進行核試驗,而衛星照片顯示,主試炸場已準備就緒。韓媒消息稱,朝鮮最近開始安排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的居民避難,「根據先例來看,很可能與核試驗有關。」

朝鮮建軍85周年紀念日(4月25日)到來之際,韓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級。4月22日,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有消息稱,最近朝鮮開始安排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的居民避難,「根據先例來看,很可能與核試驗有關。」此外,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載有科學家的飛機活動數量有所增加。

4月23日,《紐約時報》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朝鮮研究網站「北緯38度」發布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東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一個隧道洞口似乎有拖車活動。分析人士認為,朝鮮似乎在準備進行核試驗。

4月24日,韓聯社報導稱,韓軍密切關注朝鮮動向,加強防衛態勢,應對朝鮮可能發起的新一輪挑釁。

韓軍一位負責人表示,截至24日上午,尚未發現朝鮮即將發起挑釁的跡象,但朝鮮發起戰略挑釁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因此不能放鬆警惕。

另一位負責人指出,朝鮮發起「低強度」挑釁的可能性較大,如發射彈道導彈等。

此前有觀察預測,為了鼓舞軍隊士氣,朝鮮可能在建軍節前後發起新一輪挑釁,如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

韓美已增派PR-16偵察機、U-2高空偵察機等偵察力量,密切關注朝軍動向。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日本東京時表態,朝鮮膽敢發動戰爭,美國將毫不猶豫地予以粉碎性還擊。他強調,美國針對朝鮮的「耐心戰略」已經終結,他正告朝鮮,不要測試川普總統的決心。

韓聯社引述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話透露,4月8日開往朝鮮半島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將於4月25日許駛入半島東部海域。

川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透露,「這是為了阻止朝鮮採取追加行動。」他說,美國不僅有航空母艦,還有核潛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