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袭警事件 嫌犯是39岁法国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周四晚间、发生“袭警”事件,造成1位警察丧生,2位警察受伤,1名“袭击者”被警察击毙,至少1名嫌犯在逃。伊斯兰国组织宣称,发动了这起“恐怖袭击”。

巴黎警方确认,被击毙的枪手名叫卡里姆,来自法国,现年39岁。嫌犯网路上的绰号叫“比利时人尤瑟夫”,但并非比利时人。

巴黎警方连夜在香榭丽舍大道的袭警现场搜寻可疑证据。周五清晨,又到嫌犯卡里姆在巴黎东郊的住所进行搜查。

邻居表示,卡里姆今年初才出狱,从不出门,他的母亲说,他总是坐在电脑前。

据报导,卡里姆是危险分子,2001年曾因开枪重伤两名警察入狱。此前已被怀疑是伊斯兰激进份子。

伊斯兰国组织事发后宣称为这事件负责,指认凶手属于该组织。

目击者表示,这是一场恐怖攻击,只有恐怖份子才会这么干。

目击者:“这是恐怖行为。他拿出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开始射击。他本来可以在人行道对我们开枪扫射,杀死更多人,但他对准警察,幸好,警察击毙了他。”

警方认为,另一名嫌犯可能逃往比利时。

比利时当警方周四晚间通缉一名35岁男子,他已在比利时警方监控的极端危险人物之列。

但警方初步认定,该男子没有参与法国巴黎香街枪击案。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他确信这起事件与恐袭有关,并承诺动员最大警力与军力,保卫民众。

周五,法国各部长在爱丽舍宫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措施,确保大选活动不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