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川普移民行政令 蒙郡非法移民何去何从?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于1月27日签署的移民行政令对入境美国的人士提出了严格的筛选及审查要求,在美非法移民也因此担心自己的工作、学习能否顺利进行。在今天的“你问我答”栏目中,蒙郡警局局长Thomas Manger详细解答了蒙郡警局及居民如何应对川普移民行政令。

Q:蒙郡警局会怎样处理川普非法移民行政令

A:Thomas Manger:“蒙郡真的是一个移民郡。在我们蒙郡,三个人中就有一个人不是在美国出生。蒙郡有很多移民,所以我们非常清楚我们需要和我们的移民社区建立一个友好、信任的关系。如果你是受害者,如果你出于任何理由需要打电话给警察,这一点很重要——你可以放心地拨打911给警察,并且知道我们随时准备帮助你。我们不是移民警察,我们不会询问报警者的移民身份。当有人向我们举报时,我们不会联系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因此,我认为,人们需要理解的一个重要信息是,你不用担心你的移民身份。我们是你们的警局,我们随时准备帮助你们。”

Q:蒙郡警局在什么情况下会与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联系?

A:Thomas Manger:“我认为,蒙郡只会通过监狱与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进行联系。如果有人因为重大犯罪被捕入狱,如果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打电话给监狱询问,我们会提供给他们因重大犯罪被捕人员的信息。但是,对于没有犯罪的人,对于犯罪事件的受害者,你们完全不用担心,你们必须了解,我们与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唯一的联系是与我们所逮捕的严重罪犯有关。”

Q:蒙郡非法移民还能安全的工作、学习和报警吗?

A:Thomas Manger:“我知道总统的移民行政令出台之后,有很多人都担心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会到学校、教堂和医院(抓捕非法移民)。这不会在蒙郡发生。我听到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 (John Kelly)谈到,他们不会随机搜索,他们没有任何意图去学校,或是去教堂。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减轻公众对于移民问题的害怕。我想强调的是,蒙郡警局不关心人们的移民身份,我们只为这里所有的居民提供帮助。”

Q:蒙郡最近发生了多起抢劫案,蒙郡居民应如何预防?

A:Thomas Manger:“在我看来,人们需要关注他们周边发生的事情,确保如果在晚上外出散步,必须有人陪伴。知道自己在哪里,和其他人一起,这有助保证你的安全,不会被抢劫。事实上,我们这里的抢劫案不是很多,但抢劫多发生在晚上或者有人独自出行时。很多抢劫案发生在年轻人、青少年身上。我们会调查每个抢劫案件,我们确保尽量逮捕这些抢劫犯,以保证这里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