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香蕉不用剥皮就能吃!现在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下面提供给你省时的方法,合起来至少可以节省3小时的时间!每天多了3小时,一周就多了21个小时,一个月就多了84小时,一年就多了1008个小时!cocomy.net贴文供大家参考:

1.大家都很害怕剥石榴,剥的辛苦又挖不干净!其实只要石榴顶部切开,随意在果肉附近划几刀,再用汤匙狂敲底部,果肉就一粒粒掉出来啦!干净溜溜哦!

2.不要用手剥蛋壳:其实只要将蛋的顶端和末端各剥开一个洞,在对着顶端的洞一吹,蛋就掉出来啰!记得要空出另一只手接蛋。

3.常常挤个蕃茄酱都会不小心爆浆,害大家都很害怕挤番茄酱,总是小心翼翼的。其实更轻松简单的方式就是:把蕃茄酱呈30度角,放在手腕上。接着再轻敲瓶颈,番茄酱就会慢慢流出来啰!

4.每次打好果汁,都还要放在冰箱冰好久,才能喝到一杯冰凉的果汁。但是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只要把果汁封好放进一个密封袋中(里面有一杯冰块、一杯盐、一杯水的量),摇一摇,就有冰凉的果汁喝啰!

5.吃香蕉还在用剥皮的方式吗?真的太慢了!只要把香蕉折一半,再把他们挤出来,马上就可以吃到香甜的香蕉啰!

6.想要让常温的铝罐饮料变冰的,通常都要放在冰箱40分钟。但是谁等的了那么久啊!其实只要把罐装饮料放在盆子里(里面一样放一杯水、一杯盐、一杯冰块的量),用汤匙搅拌2分钟,就有冰凉的饮料可以喝啰!

7.还在用刀子削马铃薯皮?很浪费时间啊!只要先把马铃薯放到100度的热水中,再放到10度的冷水中,放着大概一分钟。你就可以轻轻用手推开马铃薯皮啰!

以下还有网文关于做家事的省时方法,真是赚到了:

成套家事:洗完脸→刷洗手台→擦镜子

一整套家事必须从容易完成的部分开始做,将每一项作业规则化,很容易就能整套执行,不加思索地动起手来。

举例来说,大家想要随时保持洗手台整洁,秘诀是“早上洗完脸后,将洗手台刷洗一遍”。其实,“洗脸=清理洗手台”这种组合,也是家事一次做整套的例子。清理洗手台之后,接下来再顺手将镜子擦干净,就是在整套作业里多加一个步骤,慢慢就演化为一连串的流程。

利用这种方式将行为规则化,就是落实“家事一次做整套”。 设计规则化的整套家事流程,关键在于“从每天必做的家事着手”。 每年只做一次的家事,即使设计成整套节省时间的流程,也只能每年享受一次好处;每天必做的家事若这么设计,就能天天享受省时的好处了。

掌握“短时间”,把衣服晒干的诀窍:

冬天衣服很难晾干。想将衣服收进屋里,却发现厚重衣物、裤子口袋、连帽上衣的帽子、衣服腋下等部位还没干,无法拿掉衣架,只好在室内继续晾着。要如何减少这种情形呢?

干燥的原理,就是当衣服周围的空气干燥时,衣物的水分就会蒸发。在这种情形下晾衣服,最重要是“通风”,必须让空气流通,扩大衣物与空气接触的面积。

基于上述原理,把毛巾挂在衣架上晾晒时,下䙓应该要错开来;晾晒裤子时则要翻面,才能加速口袋变干燥。其次,请避免晾晒时衣物重叠。例如高领衣物、连帽衣物,这类脖子或帽子部位会重叠的衣物,必须摊开来才干得快。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