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难保障 伯克利紧急喊停挺川演讲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日前,加州大学伯克利校方基于安全原因,紧急喊停一名右翼政论家、原定下周举办的演讲会。这是今年2月,伯克利发生反对川普支持者演讲的骚乱后,校方再次取消类似演讲会。

支持总统川普的学生组织伯克利共和党学生会(Berkeley College Republicans),原定下周27号邀请右翼政论人士库尔特(Ann Coulter)发表演讲。然而校方经过慎重考虑,以无法保证演讲者、观众和抗议者的安全为由,于18号晚向组织者发布取消活动的通知。但校方承诺,将在9月份为库尔特讲演安排合适的场地。

库尔特19号随即发布推文回应,质疑伯克利作为公立学校干预言论自由的行为,并表示演讲将会如期举行。

作为自由民主派大本营的加大伯克利,共和党学生会一直试图邀请有影响力的政论人士前来演讲。今年2月初,川普支持者、美国保守派网站“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的前编辑扬诺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因为遭到学生和反对人士的抗议而被迫取消演讲,抗议活动最终失控并演变成暴力骚乱。

上个周末,川普支持者和反对者再次在伯克利举行集会活动,反对方率先出手,并引发双方陷入打斗,警方不得不利用胡椒喷雾控制现场局势,并逮捕了20人。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