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拟提前大选 确保脱欧谈判稳定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来看英国消息,周二上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出人意料的宣布,英国将提前在6月8日举行国会大选,希望在此跟欧盟谈判的时刻,稳定政局,消除争议。提前大选的动议,还需获得三分之二议员的通过,不过各党派多数表支持,提前大选,几乎已成定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的反对党认为,因为政府赢的票数很少,会削弱我们的决心,他们可以强迫我们改变路线,他们错了。”

才在上个月,一再重申不会提前大选,今天就投下震撼性的宣告,为了确保脱欧谈判的稳定性,特雷莎·梅宣布提前大选,盘算让保守党拿下国会中的足够多数,以用来推动脱欧相关的立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国会的分裂将危及我们成功脱欧,并将破坏国家的确定性和稳定性。所以我们需要大选,现在就需要。”

英国议会将在周三投票,如果三分之二议员同意,就可提前大选,目前各大反对党都表示愿意应战,提前大选几乎已成定局。

梅首相之所以敢于提前大选,原因在于,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立场左倾,支持率远落后于执政党的保守党。不过工党科尔宾说,接受首相提出的挑战,支持提前大选的动议。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称,提前大选将给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机会。

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我们想要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将会在这次大选中处于危急关头。我们是想要自己的国家被一个未来越来越右翼的保守党带领和管理,还是想要赋予苏格兰人民自己以权力。”

英国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领袖法伦(Tim Farron)将提前大选看作第二次脱欧公投。

自由民主党党魁蒂姆·法伦(Tim Farron):“这给人民一个改变国家走向,避免硬脱欧,想要留在欧洲单一市场的机会。这也给我们一个机会,表达强烈的反对立场,这是我们目前急需的。”

根据最新的民调,特雷莎·梅获得50%的支持率,主要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的支持率为14%。 分析认为,特雷莎·梅胜券在握。

周二,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欧盟是民主联盟,各国选举是正常的,是好事。

如果特雷莎·梅成功地扩大保守党政府在议会的席次,她在脱欧谈判中将会有更大的回旋余地。但无论大选结果如何,英国在与欧盟的谈判中仍将处于弱势,英国的政治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

新唐人记者舒雅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