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严重超载调包 5小学生被司机打伤住院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小孩子乘校车上学,每天要在中途耽误一小时,换乘另一辆车。学生欲步行回家,却被校车司机暴打,威胁不许告诉家里。目前5名被打伤的学生正在住院治疗。

日前新唐人接到网友投书,对发生在辽宁大石桥市周家镇小学的校车司机打人事件曝光,同时学生家长质疑,校车严重超载,警方为何不管?司机将学生打伤,警方为何不理?

下面是网友投书原文转贴:

校车真的安全吗?

你会想到孩子乘校车中途还会“换车”

你能想到孩子会遭校车司机暴打吗?

这种骇人听闻的事件真实发生在辽宁省大石桥市周家镇三道岭村!

主要当事人:

校方:大石桥市周家镇小学

3号校车辽HD0232车主:周占先、李芳义

挨打的5名学生:高梓航(8岁)、班兆顺(11岁)、高歌(10岁)、高旭(9岁)、崔国锋(11岁)

2017年3月,新学期开始,包括这5名学生在内一共12名学生所在的三道岭村距离学校较远,经学校与校车车主达成协议:每月交纳校车费260元(其它周边村的费用为160元/月)。

从3月1日始,3号校车按正常路线接送这12名学生上学放学。几日后,校车车主开始驾驶一辆7人座面包车(车牌为辽H02C70),先是在早上6点将这12名学生载到三道岭村桥头。

7人座的面包车,载12名学生,当然超载了。不是坐校车吗?校车哪去了?


校车每天严重超载,车主还将5名学生打伤。(知情人提供/新唐人合成)

到了三道岭村的桥头,司机就让这些学生下车,然后等到7点20分,再换乘3号校车到周家镇小学。

为什么要等一个多小时呢?3号校车辽HD0232车主周占先、李芳义二人只有这一台校车,还接送周家镇中学的学生。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车主二人驾驶着3号校车,是去接其他村的中学生上学!

这就是校车“换车”一幕!不但浪费孩子们宝贵的时间,最重要的是没有安全意识!三月的天气,把孩子们扔在桥头一个多小时,谁冷谁知道!

但如果不发生下面的事,“换车”这件事,懵懂的孩子们也许不会向别人提及。

3月31日,周家镇小学下午2点40分放学,这12名学生被3号校车载至三道岭村桥头下车等候。3点20分左右,其中的5个学生决定步行回家。正在回家的途中,周占先、李芳义驾驶面包车追上了这5个学生。李芳义不由分说破口大骂,脏话连篇,并对这5人进行暴打,还威胁回家不许跟家里人说。


被司机打伤的学生们转院至大石桥市陆合医院继续治疗。(知情人提供/新唐人合成)

这5名挨打的学生回到家都失声痛哭,告诉家长被打经过,被打部位疼痛难忍,有的还出现眩晕症状。学生家长向大石桥市周家镇派出所报警,同时送这5名被打的学生前往第三医院治疗。由于第三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学生们已转院至大石桥市陆合医院治疗。


学生们被校车司机打伤,家长们呼吁社会关注。(知情人提供/新唐人合成)

我们想知道:

问责一:学校对校车的监管,对孩子的安全不负责吗?这种真假校车调包的校车,学校为什么还在用?

问责二:超载车辆非法营运,为什么交通管理部门不给予惩罚?

问责三:周家镇派出所对打人者为什么不实施治安拘留?

5名被打学生的家长向全社会呼吁,我们要的不仅仅是一个结果,请关注农村学生校车上学问题,农村人上学真不容易!

敬请关注事件进展社会进步你我的责任

高海伦13940762695

宫艳芳13889746363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