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下一打虎目标:“官太太俱乐部”?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中国金融界存在着许多“高官太太俱乐部”,就是金融界专门聘用一些高官政要夫人领高薪、吃空饷,光拿钱不做事。有媒体说,是因为官太太有优势利用官场人脉拉到大笔政府和国企存款,金融界要想获得更多业务,就必须和地方政府攀关系。

4月份以来的两周时间内,习近平当局连续掀起五波清洗金融监管风暴。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中纪委正式宣布调查,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调查,中共央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局长潘功胜也传出被查,还有之前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昌军也落马。

而微信公众号“侠客岛”直言,新一轮的打击对象,就是那些“官太太俱乐部”。

香港《苹果日报》的评论指出,大陆证券公司和银行成“官太太俱乐部”,与中共金融体制有很大关系:官太太有优势利用官场人脉拉到大笔政府和国企存款;券商要想获得更多优质企业的IPO业务,须与地方政府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同时官太太掌握的内幕消息,更是券商追逐暴利的法宝。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也是贿赂的一种,一种腐败的现象,受贿的一种方式,就是让他的妻子、子女到一个公司去,不干活而付给了高薪,中国的权贵,纷纷的都在这里边呼风唤雨,而且是所谓的监管领域,都是蛇鼠一窝,这些人都勾结一起,都在这里大发其财。”

据了解,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就曾在令计划下属、前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安排下,在民生租赁任职3年;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退休后,也被聘为民生银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

同样有官太太俱乐部的还有银河证券。河北省前省委书记周本顺妻子段燕秋,曾担任银河证券投行部董事、原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妻子霍萧宇,则是银河证券副总裁。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中国官场我们也知道,很多都存在着利益的勾结,特别是通过官员身边的夫人、亲戚、朋友,所以这些腐败现象讲到底,一个方面可以说是纪委反贪系统过去没有这么大的力度,没有抓到,现在开始波及到这些官员。那么另外一点更深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在于中国没有建立一个公开透明的官场监督制度。”

随着“明天系”掌门人、大陆金融巨鳄肖建华被北京当局调查,牵出一系列中共高层政商勾结的内幕,2015年股灾的真相也开始浮出水面。有消息称,肖建华承认与2015年大陆股灾有关,参与做空大陆股市,目的是“配合”有关利益集团的行动,故意搅乱金融。

黄金秋:“金融,我们知道是中国这个国家的经济命脉,在2015年发生的股灾,是很罕见的,实际上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经济政变,金融政变,那现在事隔多少年,我相信这个纪委系统掌握的证据已经比较充分了,所以现在开始对这些官员动手,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

华颇:“所以这次来讲,习近平对金融领域来讲,就是靠反腐来清洗,我想他要调整格局,必须把以往的这些金融、能源、交通等等等等,这些命脉都确实抓在自己的手里。”

中国的金融监管系统短时间之内抓出多位贪官,是否意味着中国的金融反腐正在进入深水区?我们将持续关注。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