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前副市长受贿囚终身 庭上大声咆哮被押走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日前,中共广州前副市长曹鉴燎一审被判无期徒刑,被指控受贿超8000万人民币。据报,宣判后,曹当庭情绪失控,大声咆哮,并称有人要找黑社会弄死他儿子,被强行押走。曹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黄华华和万庆良的心腹,在广州为官近30年,是中共官场典型的“裸官贪官”。

曹鉴燎涉嫌受贿案,4月14日作出一审宣判。曹鉴燎被认定受贿逾8000万元人民币,被判处无期徒刑。

起诉书指,1991年至2013年间,曹鉴燎在位时利用职务便利,在土地开发、工程建设、物业租赁、“三旧”改造等领域为他人谋取利益,个人或他人共同索取或收受财物共7696.2674万元。

此后他还被追加起诉,收受广东地产商陈泽坤贿款850万元。最终对其判处无期徒刑,罚金250万元,并对其以及其子名下多套房产予以没收。

据报导,宣判后,曹鉴燎当庭表示不服判决,大喊:“他们要找黑社会弄死我的儿子”,并提出要上诉,遭拒绝。他突然情绪突然失控,大声咆哮,最后被强行拉出法庭。

当时,曹鉴燎辩称,他没有收过别人一分钱,相关款项都是借款以及经济往来。他还称身体有病,不可能再走出监狱。

事实上,曹鉴燎是中共官场典型的“裸官贪官”,九十年代就把其妻、孩子“移民”香港成永久居民,同时用虚假资料给他自己也办了香港居民身份证。但他本人却一直担任中共广州的官职,大肆贪腐,被戏称“广州市港人副市长”。

他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房地产商称其为“大佬”、下属官员称其为“大哥”,诸多村官也唯其马首是瞻。

2013年12月,曹鉴燎被立案调查后,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曹鉴燎的落马,涉及天河区冼村等城中村的拆迁、改造和城中村土地转让,由冼村集体腐败窝案牵连,暴露了其早期在天河区任职时的腐败问题。

曹自1985年进入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党工委工作,先后任天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要职。到2002年底任职中共海珠区委书记,历时17年。

今年1月29日,曹鉴燎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受审,这距他被立案调查已两年之余。

知情人士透露,本案久拖不决背后,是诸多关联人员外逃。案件侦破难度大。外逃的有曹鉴燎的儿子曹健荣、妻弟曹博斌、岳母梁银娣,曹博斌的妻子黄素珍。他们曾多次帮助曹鉴燎收受贿赂。同时,外逃的还有与曹鉴燎共同受贿的中共官员与企业人员。

据接近中共广东省纪委人士透露,曹鉴燎利用职务之便受贿7,696万元,另有2亿多元的涉案金额因为证据不足,未被起诉。消息还称,曹与约11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曹鉴燎被调查后,2014年6月27日,中共前广州市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据报,万庆良被查涉及曹鉴燎贪腐案及揭阳市腐败窝案。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曹鉴燎、万庆良都是江派人马、中共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的心腹,他们都属于广东本土势力。黄华华在担任广州市委书记时,对曹“关爱有加”;而万庆良则是黄华华培养的未来中共“广东省省长”人选。

曹鉴燎、万庆良、黄华华等人都曾因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涉嫌犯罪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