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炸弹之母”重创伊斯兰国 36人死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美军周四在阿富汗东部地区投下一颗“炸弹之母”,轰炸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阿富汗国防部周五表示,空袭行动至少炸死3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美国国防部周五公布录像,显示美军前一天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区域,投掷了一颗“GBU-43”大型空爆炸弹。

“GBU-43”是美军现役威力最大的常规武器之一,也被称为“炸弹之母”,重达一万公斤。

阿富汗国防部周五表示,空袭行动炸死了3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彻底摧毁了一个重要指挥中心,以及大量轻、重型武器。居住在附近的平民提前接获通知离开,无人伤亡。

美军驻阿富汗司令尼科尔森表示,这次袭击是为了减少阿富汗和美军部队,在该地区执行清剿任务时的障碍,而且是有针对性的使用特定武器。

美军驻阿富汗司令约翰•尼科尔森:“‘伊斯兰国’利用这些地道和碉堡,运送物资对抗阿富汗和美军部队的袭击,使用这种炸弹是正确的选择。”

美国智库专家认为,这是川普总统兑现大选承诺,展现消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决心。

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顾问Mark Cancian:“我认为当局正在积极追剿“伊斯兰国”恐怖份子,不管他们身在何处。传达的信息是,无论你藏多远,挖多深,我们依然能够找到你。”

美军首次使用这种巨型炸弹,正值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外界预测,这或许是华府向平壤发出的最新警告。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