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炸彈之母」重創伊斯蘭國 36人死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美軍週四在阿富汗東部地區投下一顆「炸彈之母」,轟炸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阿富汗國防部週五表示,空襲行動至少炸死36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沒有造成平民傷亡。

美國國防部週五公布錄像,顯示美軍前一天在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區域,投擲了一顆「GBU-43」大型空爆炸彈。

「GBU-43」是美軍現役威力最大的常規武器之一,也被稱為「炸彈之母」,重達一萬公斤。

阿富汗國防部週五表示,空襲行動炸死了36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徹底摧毀了一個重要指揮中心,以及大量輕、重型武器。居住在附近的平民提前接獲通知離開,無人傷亡。

美軍駐阿富汗司令尼科爾森表示,這次襲擊是為了減少阿富汗和美軍部隊,在該地區執行清剿任務時的障礙,而且是有針對性的使用特定武器。

美軍駐阿富汗司令約翰•尼科爾森:「『伊斯蘭國』利用這些地道和碉堡,運送物資對抗阿富汗和美軍部隊的襲擊,使用這種炸彈是正確的選擇。」

美國智庫專家認為,這是川普總統兌現大選承諾,展現消滅「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決心。

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顧問Mark Cancian:「我認為當局正在積極追剿「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不管他們身在何處。傳達的信息是,無論你藏多遠,挖多深,我們依然能夠找到你。」

美軍首次使用這種巨型炸彈,正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外界預測,這或許是華府向平壤發出的最新警告。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