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关注李明哲案 陆委会吁中勿再口舌之争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台湾公民李明哲,到中国被失踪,已经第26天,昨天总统蔡英文,首度发声,说政府会尽力让李明哲早日回国,陆委会今天也呼吁陆方,别再做无意的口舌之争,要真正苦民所苦,解决问题。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不要再做无意的口舌之争,要能真正地苦民所苦,务实来解决问题。”

陆委会再度喊话,应以法律与人道考量妥善处理李明哲案,台湾公民李明哲,遭中共国安抓捕第26天,前一天,总统蔡英文,也在民进党中常会上首度发声。

民进党发言人吴沛忆(2017.4.12):“蔡英文主席相信,政府的责任就是维护国家的尊严,以及维护国人的人身安全及权益的维护,我们会尽力的让李明哲,能够早日平安回国。”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涉及人民以及人身安全的事件,两岸应该都用最优先的态度加以处理,不应以任何政治理由干扰或是阻挠,如果陆方还不赶快回应我们的诉求,我觉得对台湾人民的情感,会有非常大的伤害。”

政府强调和家属态度一致,希望陆方以两岸正式管道回应李明哲案,就是因为日前爆出前立委助理,带来李明哲信函威胁家属别到北京,却未表明受海协会所托,甚至还说此案是广东国安需要业绩抓错人,让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几度发声明,批国台办说法等同正式承认,在台湾有合法买办,且由共产党抓人,国民党人在台湾围事。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李妻说,共产党抓人,国民党围事,就是要把国民党拖下水,你的目的只是要抹黑国民党的话,我们感到非常的遗憾。”

李净瑜13日再发声明敬告国民党,替绑匪传信根本不是人道,是赤裸裸的政治算计。她与她的先生正在遭受非人道的蹂躏,要做共产党的狗悉听尊便,别再来骚扰她。而外交部也首度证实,美国在台协会也在关注李明哲案。

外交部北美司司长薛美瑜:“就这个案子其实跟AIT这边也有,大家有些交换意见。”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综合各种因素,采取救援李明哲,维护李明哲人身安全,最佳的,最正面的助益的思考,来配合国内外的团体,一起来努力。”

称会配合国内外NGO,共同救援李明哲,希望他能早日获释回到台湾,不过事发已经快一个月,陆委会除了在脸书po图喊话,还有什么施力点,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