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习会绵里藏针 战斧轰叙“三重匕首”刺朝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川习会谈第一天,美军向叙利亚发射59枚战斧巡弋导弹。川习会落幕后,美国海军又派遣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对此,媒体形容美军在轰炸叙利亚后,有可能拔出“三重匕首”对朝鲜采取“斩首行动”。

川习会谈首日,就在川普与习近平共进晚宴的时候,川普下令空袭叙利亚一处空军基地,美军为此发射了59枚战斧巡弋导弹;川习会刚落幕,美国又下令“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改变方向驶往朝鲜半岛。

美国军方的上述一连串动作,被认为是剑指朝鲜的意图明显。韩国舆论认为,韩国和美国正在亮出“三重匕首”,对朝鲜首脑及核心设施采取“斩首行动”。“三重匕首”包括无人机(UAV)、特种部队、隐形战机等。

4月9日,台湾战略学者李华球做客美国之音“海峡两岸”节目时分析称,川普空袭叙利亚是秀肌肉,告诉大家,打朝鲜,美国可以自己来,不是说假的。

他还分析,美国为了朝鲜半岛、东北亚区域的安全,派出航空母舰前往这个地区,有威慑和警告的作用。能不能引起十足的效果,目前还不得而知。

媒体普遍认为,川普政府未向外宣布打击叙利亚的情况下,突然发动导弹袭击,对涉嫌参与化武攻击平民的空军基地进行定点清除,增加了美国对朝鲜实施“斩首行动”、“定点清除”的可信性。

最近,美国特种部队以最大规模参加在韩国进行的韩美“鹞鹰”联合军演、F-35B隐形战机首次在朝鲜半岛进行精密轰炸演习等,都被认为是演练针对朝鲜的“斩首行动”。

美国尖端无人机“灰鹰”可执行攻击任务,“灰鹰”最长可以在空中飞行30小时以上,是蒐寻敌人指挥部并用导弹予以铲除的“杀手武器”。

韩国军方高级官员表示,该行动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鲜的核攻击征兆,就用“三匕首”首先铲除朝鲜的领导层,使朝鲜的战争执行能力瘫痪。

报导指,朝鲜更加害怕针对其领导阶层的军事行动。美国的核报复只是警告,但斩首行动却已经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有过实施的先例。

川习会前,川普曾在专访时表示,北京有能力劝阻平壤的核威胁行动,如果中方不答应协助解决朝鲜问题,美国也会采取行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专家推演对朝开战 一小时内万炮齐鸣 金正恩惨了
相关链接: 美航母掉头直扑朝鲜 蒂勒森:我认为习近平同意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