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博士从10楼扔4岁女 称她有病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发生人伦惨剧,一名4岁半的女童,被亲父从10楼住处扔下当场摔死。当地居民说,死者的爸妈都是博士毕业,事发后,其父被问及为何扔孩子,他回答“她有病。”

哈尔滨市欧洲新城一名目击者称,8日下午2点左右,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后,发现一名女童趴在绿化带,坠下后,女童没有任何声息,身上也没有明显外伤,但鼻子一直在流血,应该是已经摔死了。

据称,事发时,女童和爸爸、姥姥及一名保姆在家。事发后,死者的父亲曾跑到现场看了孩子的情况,之后,又折返住所企图跳楼而被家人拦阻。

邻居说,死者的爸妈都是博士毕业,在外面开公司,家里条件很好,在10楼11楼两层都有房子,平时很少跟邻居交流。

死者是家中幼女,还有一名11岁的姊姊,死者父母关系不和睦,经常吵架,死者患有自闭症,其父患有抑郁症。

邻居说,孩子被扔下后,男子较为平静,问他为啥扔孩子,他说:“她有病”。

事发后,女童父亲及家人、保姆被警方带回调查。目前,女童的爸爸已被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刑事拘留。

网民热议

“禽兽不如,他有抑郁症可以自己去跳楼啊,孩子何错之有?”

“希望别再出这样的悲剧了,孩子走好,愿天堂不再有抑郁症、自闭症!”

“有钱和学历高又有啥用?没有好的精神面貌和身体,你拥有的一切都是泡沫!”

“虎毒不食子呢,这父亲不管是什么病,杀子啊,连做父亲的本性都没有了?”

“夫妻感情不好,就不要生孩子嘛,何必折磨孩子,夫妻双方还博士呢?学的都是血腥暴力嘛?”

“真让人揪心,还博士毕业呢,这样残害自己的孩子,知识越多越凶残了?脑子被党文化洗坏了嘛?”

对此,有分析称,中国社会目前是乱象丛生,败像尽显,类似人伦惨剧屡见不鲜。整个社会充满暴戾之气,已经成为中共末世乱象的一个缩影。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中国社会充满暴戾气,要思考根子在哪里:当公平公正变得可望不可及,解决问题没有正常渠道,官官相护平民没有平等机会,做人的尊严被剥夺殆尽,社会就变成了把好人变成坏人的社会。

资深媒体人士杨文凯表示,中国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或许是暴戾生成的一个原因,因为中国人遗失了传统文化精髓,已经无法借用文化智慧来化解社会戾气。同时,正邪颠倒、善恶不分的混乱的社会价值体系,也是促成暴戾弥漫的重要原因,这在网路、电视、报纸,以及各种媒体上表现突出,令人扼腕叹息。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