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行金童来台!与施振荣谈社会企业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日本知名金融业金童慎泰俊来台;他创立专为东南亚贫困人士服务的社会企业,并建立成功营运模式,今天,他与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面对面会谈;两人都分享了社会企业的重要性。

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社会企业,对于所谓营利事业、政府部门里面,我觉得社会进步,很重要新的一种机制。”

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现身论坛,谈的主题就是社会企业,所谓的社会企业,指得就是以商业模式来解决社会或环境问题。

日本微型金融公司Gojo&Company创办人慎泰俊:“我认为没有人应该因为出身背景而被歧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坚持的理念。”

慎泰俊(Taejun Shin)专程来台分享经验,他创立的社会企业公司,专为东南亚穷人服务,一般穷人借款利率是30%,但他利用P2P Lending(个人对个人借贷),让利率降至10%,已为三万多人提供服务。公司共有300位员工,预估今年在柬埔寨、斯里兰卡、缅甸三个国家,都能有50万美金的获利。

日本微型金融公司Gojo&Company创办人慎泰俊:“很多人在某一个时间点上需要一些来自外界的援助。但是在这个社会上,几乎每个人都有工作能力,通过工作就可以创造价值从而获得收入。所以虽然有时候需要借一点钱,但是都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获得收入后再还上。”

施振荣认为,光有热情与理念还不够,非营利组织要转变为社会企业,最重要的是,要有企业经营的概念。

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不要认为你有心做非营利事业就够了。理想使命是初衷,但是你的手段一定要用,企业精神的思维,有限的资源,能够创造一个最大的价值。”

施振荣强调,要在有限资源下,找到让企业生生不息的机制,他认为未来医疗以及教育产业都应该转型,成为社会企业模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