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局势 蒂勒森:击退“伊斯兰国”为优先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针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使用化武攻击造成平民包括孩童严重死伤,美军日前对叙利亚一处基地密集发射飞弹报复,外界关注美国下一波行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8日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优先要务就是击退“伊斯兰国”(IS),之后才是稳定叙利亚局势。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发布的节目摘录,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表示,击退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和其自行宣布成立的哈里发国,不只可以消除对美国的威胁,也可以消除对“这个地区全面稳定”的威胁。

该节目将于明天播出,其中蒂勒森表示:“重要的是清楚了解什么是优先要务,我们认为最优先要做的就是击溃伊斯兰国。”

他说:“伊斯兰国的威胁减少或消除之后,我想,我们就可以把注意力直接转到稳定叙利亚局势方面。”

相关视频:

日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警告,阿萨德政权使用化武攻击不能不尝后果,并扬言再度攻击叙利亚。

4月4日,叙利亚当局对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 province)实施化学武器攻击,导致至少86人死亡,其中包括30多名儿童,震惊国际社会。

4月7日凌晨,美国位于地中海的军舰对叙利亚一处基地发射59枚巡弋导弹,直接回应阿萨德政权这一令人发指的行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