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局勢 蒂勒森:擊退「伊斯蘭國」為優先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針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使用化武攻擊造成平民包括孩童嚴重死傷,美軍日前對敘利亞一處基地密集發射飛彈報復,外界關注美國下一波行動。美國國務卿蒂勒森8日表示,美國在敘利亞的優先要務就是擊退「伊斯蘭國」(IS),之後才是穩定敘利亞局勢。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發布的節目摘錄,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表示,擊退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和其自行宣布成立的哈里發國,不只可以消除對美國的威脅,也可以消除對「這個地區全面穩定」的威脅。

該節目將於明天播出,其中蒂勒森表示:「重要的是清楚了解什麼是優先要務,我們認為最優先要做的就是擊潰伊斯蘭國。」

他說:「伊斯蘭國的威脅減少或消除之後,我想,我們就可以把注意力直接轉到穩定敘利亞局勢方面。」

相關視頻:

日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警告,阿薩德政權使用化武攻擊不能不嚐後果,並揚言再度攻擊敘利亞。

4月4日,敘利亞當局對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 province)實施化學武器攻擊,導致至少86人死亡,其中包括30多名兒童,震驚國際社會。

4月7日凌晨,美國位於地中海的軍艦對敘利亞一處基地發射59枚巡弋導彈,直接回應阿薩德政權這一令人髮指的行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