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叙化武攻击逾越多条底线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谴责了在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表示事件已经越过了多条“底线”,并暗示奥巴马时期对叙利亚划定的化学武器红线政策并未落到实处。川普同时强调,美国将会对叙利亚采取行动。

川普在当天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指出,前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的姑息政策,导致美国错失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时机。

美国总统川普:“我觉得奥巴马政府很久以前就有非常好的机会解决这一危机,就在他(对叙利亚)划定化武红线的时候。然而他作出了威胁之后却没有采取行动,一下子让我们被动了许多,不只是在叙利亚问题上,在世界许多地区问题上都一样,因为这只是个空洞的威胁。”

川普在一周前才刚刚表明立场,专注于打击伊斯兰国,叙利亚问题由叙利亚人民自己解决。但这次的毒气事件,让川普重新调整了对叙利亚的立场。

美国总统川普:“此事超越了我的许多底线,用致命的化学毒气杀害无辜儿童,那些还很幼小的婴儿,当人们知道化学毒气是什么之后都会震惊,这在那条根本的底限之外,又触及了许多许多的底限。”

尽管川普并没有说明将会采取哪些行动,但动用“空袭”等手段,武力介入叙利亚内战也并非没有可能。

美国总统川普:“现在我有责任了,我会自豪的担起责任并采取行动。”

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初步评估,周二在叙利亚城市汗谢侯造成约70人死亡的化学武器,很可能是叙利亚空军投下的沙林神经毒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