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学生命案疑涉3官二代 千警装甲车镇压抗议民众(视频)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四川泸州初中生赵鑫死亡事件,引发民众抗议,连日来遭官方猛力镇压。当地民众向外媒爆料,5名涉事凶手中3人为官二代,故官方刻意包庇。目前,抗议民众有数百人被抓,军队装甲车已进驻封锁太伏镇,当局还派逾百名警察到殡仪馆抢尸抓人。

事涉官二代,官方包庇

4月5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泸州市泸县太伏镇警民冲突过后,有民众反映,围殴赵鑫致死的5名同校学生,其中3人的身份已确认,均为官二代。这三人分别是镇长的儿子、派出所田所长的儿子、校长的儿子。

事件怀疑因涉及官二代,当局在处理上一直压下来,不但在利诱封口,要求民众统一口径,称死亡的初中生赵鑫是跳楼自杀。

也有网友爆料,涉事的5名学生均为官二代。案发前,这些官二代叫死者交一万保护费,如不交星期五(3月31日)就要他的命。死者还给他父母打了电话求援,死者家长也打电话通知了学校校长,死者奶奶还报了警。结果星期五(3月31日)还是被打死了。

武警装甲车镇压,警察抢尸


四川泸州初中生赵鑫死亡事件引发民众抗议,当局出动上千名警察强力“维稳”,军队进驻封锁太伏镇,抗议民众已有数百人被抓。(网路图片)

事件发生后引发民众声援抗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周三(4月5日),当局派出逾百名警察到殡仪馆,强行抢走遗体,企图进一步把事件压下来。

了解情况的民众易先生向记者表示,殡仪馆外聚集的一批民众协助家属保护遗体,可是警察的人数实在太多,最后更使用武力把阻止的民众带走。所有接触尸体的民众都已被抓,具体人数不清楚。

易先生说,当局抢尸的行动早在前一天已经部署好了,大量警车突然从外地驶进来,然后又在通往太伏镇的各个路口设了关卡,外地车辆无法进镇。加上当局的镇压手段和维稳措施不段升级,现在整个镇都被封锁,军队的车都开过来了,已经少了外地民众来声援。

易先生补充,事件在民间持续的抗议声音下,当局的行动却一步步升级,民众在网上发布消息,不是被删,便是无法发出去,镇内的网路也经常断,估计是为了阻止有消息流出。打了好多报社记者的电话,根本就没有人去管。

当局除了封镇和抢尸外,亦派出约1千名手持盾牌的警察,来到赵鑫就读的太伏中学门外,阻挡聚集讨公道的民众冲进学校里。

在现场抗议的民众林先生对记者表示,抗议的民众逾千人,都是自发来为学生讨公道的。警察看到有人在反对时,态度强硬一点的都被抓起来了。这几天总共抓了好几百人了,今天也抓了有几十个。民众都没有离开学校,在那里的人现在还有很多。

家属遭软禁,律师愿意协助

据一位太伏学生的家长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赵鑫的家属都处软禁之中,包括便衣在医院控制赵鑫住院的祖父母。

早年从官场辞职成为维权律师的廖曜中周二透过社交媒体,表示愿意为学生家属维权,控告公权力部门和涉事的太伏中学违法。包括王宗跃、吴魁明等多位律师已支持为家属提供法律援助。多位律师担忧被控的家属在政府压力下签字,他们正透过一些渠道以尽快取得家属的授权。

官方消音,黑客反攻

记者致电肇事的太伏中学了解情况,但是电话语音提示称线路故障。泸州市政府方面,接线的人员让记者以泸县政府官网上的公告内容为准,声称一切传言都不能相信。

赵鑫离奇死亡事件,除了引发当地民众的大规模的抗议外,菲律宾华人网“菲龙网”周三消息称,名为“血影网安”的黑客对泸州各政府网站进行为期至少三天的攻击。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