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地铁爆炸 举国哀悼 国际谴责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发生后,总统普京和众多俄罗斯人前往出事地点,向罹难者献花致意。英、美、日等各国领导人谴责这起恐怖攻击,誓言国际社会将继续共同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周二,莫斯科大教堂为罹难者举行悼念仪式。俄罗斯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俄罗斯民众对恐怖攻击震惊之余,都表示这种事不应该发生,大家要团结一致,对抗恐怖主义。

莫斯科民众SVETOZAR:“我们应该一起对抗恐怖主义,在全世界和俄罗斯。团结非常重要。”

莫斯科民众TATYANA:“我认为这种行为是想要恐吓民众,但是我们不应该被恐惧打倒。”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晚间前往发生恐怖攻击的彼得堡地铁站,向罹难者献花致意。

此前,普京已要求四个特别部门调查事故起因,并向罹难者家属表达慰问。

英、美、日等国家领导人严正谴责这起恐怖攻击,并誓言国际社会共同合作反恐。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圣彼得堡发生的是恐怖攻击,我已致信普京总统,向他表示哀悼。”

英国两周前才发生一起致命恐怖攻击,特雷莎·梅表示,有信心战胜恐怖主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烈谴责恐怖攻击,呼吁国际共同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国际社会应该紧密合作,对抗恐怖主义。”

美国白宫发言人事发后随即发表讲话,谴责这起恐怖袭击和暴力行为,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