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委通过戈萨奇任命 面临参院决选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美国国会参院司法委员会周一以11-9票通过了对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的任命推荐,接下来将交由参院全体表决。不过在民主党的激烈反对下,参院共和党将被迫动用“核选项”,以终止民主党的“阻挠议事”,确保戈萨奇顺利过关。

参院司法委员会11-9的投票结果,再次清晰沿袭参院的政党界限,共和党与民主党参议员对戈萨奇任命的态度泾渭分明。

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葛雷斯利:“我们今天投票的这位提名人,是法官的法官,他本身就体现出了最高法院应有的正义形象,因此我呼吁大家与我一同支持对他的提名。”

参院司法委员会成员黛安娜•范斯坦:“不幸的是,基于戈萨奇法官在司法部的记录,在法庭上的工作,在参院听证会的表现,以及他的书面答卷,我无法支持这个提名。”

就在参院司法委员会投票之前,宣布支持程序性阻挠议事的民主党议员已经达到了41人,以迫使戈萨奇必须在参院得到60张赞成票,才能通过大法官的任命,而不只是超过半数的51票。

不过共和党誓言要动用高风险的“核选项”来修改参院的门槛票数,以确保将戈萨奇推上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宝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美参院司法委员会投票 戈萨奇料将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