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司法委員會投票 戈薩奇料將通過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週一,美國国会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就戈薩奇的大法官任命進行投票,並在本週稍晚送交參議院全體會議表決。民主黨試圖阻擋戈薩奇任命案,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強調,將確保任命案順利過關。

週一,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就戈薩奇的任命進行投票。共和黨和民主黨在該委員會分別擁有11人和9人,預期戈薩奇能順利過關。

週二,參議院全體將對戈薩奇任命進行辯論,週五舉行表決。

若想通過任命,必須獲得60張支持票。共和黨目前在國會擁有52席,還需要八名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

目前,共有三位民主黨議員表態支持。他們分別是印第安納州參議員唐納利,北達科他州的海特坎普和西維吉尼亞州的曼欽。

另有6名民主黨議員表示,將在周二之後做出決定。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週日宣稱,將以「冗長辯論」阻擋戈薩奇提名。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週日接受NBC電視《與媒體見面》採訪。他強調,無論民主黨如何阻撓,共和黨都將確保任命案順利過關,讓川普兌現競選誓言。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美國人民選擇讓川普提名法官候選人,而不是希拉里·克林頓。投票反對戈薩奇,缺少理性基礎,沒有原則性理由。」

週五的投票結果不僅關係到大法官席次,也可能牽動川普總統未來立法提案的成敗。

共和黨準備使用「核選擇」,即改變參議院的投票原則,只需51票法案即可獲得通過。

如果提名通過,戈薩奇最快將於今年四月底上任,參與案件審理。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